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县加大优质高效项目建设力度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7-09 17:00:01 来源:掌上武邑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重要战略机遇期,在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一批投资大、产出高、拉动产业升级的优质高效项目落地生根,推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武邑县围绕新兴产业,大力开展“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围绕金属制品、新型建材、现代物流、大数据等新兴产业,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依托金属橱柜、硬木雕刻等特色产业开展以商招商,吸引企业转移、落户、投资,延伸和增厚产业链条。主动出击,开展亲情招商。依托武邑县现有资源及在外人士热爱家乡、渴望回报家乡的热情,通过政策支持、招商推介会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同武邑籍在外知名人士的乡情联络,鼓励支持武邑籍在外人士返乡创业和投资项目。

同时,武邑县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结合武邑支柱产业和重大项目的需要,加大高级人才、高新技术的引进力度。其中,北京全路通铁路器材、衡水彩润书刊装订、汇德水准泡及飞机用玻璃侧滑仪、李保国精神教育基地、泰华福苑一期、新汽车站等项目,涵盖了产业延链、高新技术、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覆盖广、质量高、 意义深远,既有新兴领域的开拓探索,又有优势产业的巩固提升,为武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武邑县以新签约项目和在建续建项目为重点,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四包一”等工作机制,全方位跟踪服务,动态掌握进度,及时帮助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进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实现全部网上办理;强化服务协调,定期梳理问题并适时进行部门联席会商,进一步缩短部门协调时间,优化精进道路;按照项目进度标准要求,加大日常调度和现场调度力度,发挥好政策的杠杆作用,撬动项目加快进度。(记者许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