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县组工干部开展“重走保国路、坚定向党心”专题教育

2021-07-14 15:43:49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学习武邑县的骄傲、享誉全国的典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楷模”“时代楷模”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近日,河北衡水武邑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各乡镇组织委员,一行40余人,赴邢台市,重走李保国的扶贫路,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7月10日上午,到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参观了李保国干部学院、抗大纪念馆,考察了李保国培育的“全球生态环境建设五百佳”提名典型前南峪,并听取有关人员详细介绍李保国多年来对村民种植板栗和其它果树的全方位、全流程的技术指导和无私奉献,使前南峪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太行山最绿的地方”。

10日下午,到全国科教兴村先进典型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向李保国墓敬献了花圈,对李保国教授深切悼念。参观了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并在馆内重温入党誓词。还参观了河北太行植物科技馆、岗底村村史馆。当晚,与李保国共同工作多年的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同志做了李保国事迹报告;河北日报驻邢台记者站原站长、跟踪采访李保国20余年的刘秀礼做了精彩演讲。

11日,赴临城县凤凰岭,参观了李保国科技馆,并向其塑像敬献花篮。实地考察了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李保国亲自带领当地乡亲们把乱石岗改造成的万亩核桃林。之后,还参观了党史主题教育馆、核桃博物馆。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都被李保国扎根太行贫困山区、35年如一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深深感动,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李保国精神,心系群众、扎实苦干、自觉为人民服务、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