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

武邑小芽菜在旅发大会上受青睐

2021-10-18 15:43:26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快看,这不是今天午餐中特别好吃的那道菜吗?”“是吗?原来是被称作‘长寿芽’的花生芽呀!”“我还说什么豆芽这么粗壮?”……10月14日,在旅发大会武邑分会场,国英家庭农场展出的牙苗菜受到游客们喜爱,人们纷纷围过来看稀罕,不起眼的小小芽苗菜一时间成为了特色农产品“明星”。

芽苗菜是各种谷类、豆类种子培育出的可食用的“芽菜”,属于“活体蔬菜”,也是富含营养、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武邑县国英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治国说,芽苗菜完全利用种子自身的养分生长,不用化肥农药,每天定时浇水,保持适宜温度,粗壮长达20厘米,10天左右就可以收获。

2018年偶然接触到“芽苗菜”这个新事物,李治国便开始了种植,如今200平方米的立体种植,可日产各种芽菜千余斤。2020年,在武邑县组织的直播带货活动中,李治国的牙菜6分钟内预售了1万单,创下了当时直播战绩“神话”。后来他注册了“鑫绿雅”商标,线下直供衡水多家大型超市、酒店以及北京新发地,线上通过网店、直播带货等方式销往全国各地,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李治国的芽苗菜不仅登上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今年9月,他的农场还荣获第五届河北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最具市场潜力奖。谈起未来的发展,李治国充满信心地说:“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搞好产品创新,延长产品链条,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像芽苗菜一样,论个儿卖的武邑红梨、跑够百万步的跑步鸡、全国认证的绿色韭菜、软糯香甜的鲜食玉米、营养健康的蜜薯等,都受到游客们的关注和喜爱,人们品尝体验特色的同时纷纷下单预购。据了解,此次旅发大会,武邑县30余家企业17大类200余种绿色农产品,专在旅发大会上集中展销,令众人深切感受到“文兴农盛”的魅力。(

记者张洪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