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主题活动

2021-10-19 14:39:53 来源:​ 网信武邑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5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武邑活动“金融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网信办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武邑支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积极组织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新时代广场举行了集中宣传,主要对防范金融网络安全风险、预防电信诈骗进行宣传,掀起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热潮。

活动现场,10余家银行集中设置了咨询台、悬挂了宣传条幅,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列举当下网络安全、非法金融广告、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耐心讲解常见的银行卡网络支付安全知识,如何防范在网上银行、ATM机、信用卡使用场景中的相关风险以及金融IC卡、移动金融等方面相关知识。为进一步吸引群众,扩大影响,工作人员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与群众们充分互动交流,将常见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传递给他们。

与此同时,人行武邑支行组织辖区银行积极利用营业厅开展线下宣传,通过展板、报纸、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投放LED屏间隔滚动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解析电信及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个人征信等金融案例知识,进一步扩大了此次“金融日”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加深了群众对金融安全知识和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公众网络安全意识,为网络安全宣传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取得预期效应。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