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县召开2021年第四次安委会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

2021-11-09 15:28:34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8日,河北衡水武邑县召开2021年第四次安委会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县委书记耿伟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安委会、县消安委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耿伟平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随着年终岁尾的来临,生产经营活动步入旺季,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各类事故隐患聚集,各种不利因素交织。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集中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等系列专项行动,确保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准”字当头,强化目标导向,排查整改全覆盖,深化重点领域监管。要“实”字托底,一是内容要实,二是过程要实,三是作风要实。要通过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生产。要“严”字为先。各乡镇区、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执法,让每一个行业都成为放心行业,让每一家企业都成为放心企业。

耿伟平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一是提高认识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二是加强领导抓落实。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直接抓、真上手,形成领导有力、责权分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和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是追责问责抓落实。对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引发的事故,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无视法律、无视监管、无视生命的黑心业主,要严厉打击、绳之以法。

刘威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县消防大队及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宣读了下半年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打非”安排方案。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