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

河北武邑举办返乡大学生新年诵读诗会

2022-01-27 17: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孙艳雪、魏如梦、高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为了大力弘扬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网信办、共青团武邑县委和新华书店举办了“诵读辞旧岁 新声迎新春”返乡大学生新年诵读诗会。

图为诵读诗会现场。 孙艳雪摄

诵读会作品以武邑县返乡大学生创作的诗歌为主,《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青春》《爱祖国更爱家乡》《看,这是我的家乡》 《新年,你好》等14篇诗歌作品点燃在座大学生们的拳拳爱国之心。活动中,大家激情饱满,用自己创作的最美丽的诗文、最真挚的感情,既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感恩奋进的精神风采,也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和祝福。武邑县新华书店的新入职员工也进行了精彩诵读。最后,现场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大一学生韩美琪说:“我很高兴参加这次诗朗诵活动,不仅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展示了我们的青春风采和才能,也让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自信。”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返乡学生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特长,加强了相互之间的交流,而且很好的展现了大学生们热爱祖国、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返乡学生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意识和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能够‘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为家乡、为祖国奉献青春热血。”共青团武邑县委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辅导老师葛思娆说道。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