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县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21-12-10 11:28:01 来源:武邑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8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耿伟平,县长王桂冰,县委副书记赵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祝新录,县政协主席蔡保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耿伟平在讲话中说,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今年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努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武邑扎实落地。二要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新时代武邑特色人才工作新优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全国、全省、全市大格局、大战略、大蓝图中找准定位、把握大势、善于借势,紧密结合武邑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武邑人才工作比较优势。一是抢抓机遇,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二是把握前沿,重点打造创新创业平台。三是增强后劲,全面发挥武邑教育优势。四是强化引领,精心实施重点人才项目。五是立足长远,完善人才制度政策体系。

耿伟平要求,要进一步校准需求坐标,全力打造支撑武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大军。打造好“五个方阵”,一是围绕高端人才引育,打造武邑领军型人才方阵。二是围绕技能人才培育,打造武邑工匠型人才方阵。三是围绕管理人才培育,打造武邑企业家人才方阵。四是围绕农村人才培育,打造武邑致富型人才方阵。五是围绕青年人才引育,打造武邑后备型人才方阵。

耿伟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力打造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更好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在武邑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服务保障和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努力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政策环境,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环境。

王桂冰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人才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战略高度,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真正用好人才第一资源,让人才引领发展,让事业成就人才,不断开创全县人才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结合单位职能,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举措,研究拿出含金量高、有吸引力的引才聚才支持政策,拓宽眼界选才,针对需要引才,真正把人才“请进来、留下来、用起来”,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健全人才工作办事议事制度,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空间和平台,努力营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集聚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着力形成“武邑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武邑”的生动景象。

会上,县经济开发区、县职教中心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