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12-10 11:40:34 来源:​武邑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8日,河北衡水武邑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县宾馆召开。县委书记耿伟平作专题报告。耿伟平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实干实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耿伟强调,学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以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三个现实需要。一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二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全县上下必须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二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全会通过的《决议》分4个历史时期,对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二是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三是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四是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耿伟强调,学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一是深入把握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二是深入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重大成就。三是深入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认真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决议》凝练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凝结着第一个百年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历史启示,标定了第二个百年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方向航标。我们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倍加珍惜和长期坚持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牢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全县上下要以学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锚定县党代会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武邑担当、发挥武邑作为。一要在抓好学宣传贯彻上下功夫、见实效。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见实效。四要在抓好安全稳定上下功夫、见实效。五要在推进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长王桂冰,县委副书记赵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祝新录,县政协主席蔡保林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区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乡镇长、各村党支部书记、行业代表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主持报告会,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