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县成功举办短视频直播电商专题培训

2021-12-23 15:50:24 来源:网信武邑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大力推进“一村一网红”培育工程,以“网红主播大赛”为载体,加快农产品上行、整合农产品供应、销售渠道等资源,搭建电商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培育和选拔一批有梦想,有内涵,有担当,敢于挑战自我,传播正能量的优秀网红主播,宣传地方文化品牌形象,助商,助农,助工,助产业,全面推进武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12月22日,武邑县委网信办举办了“助力乡村振兴 我为家乡代言”短视频直播电商专题培训。全县70余名创新创业青年参加培训。

由“衡水市电商产业协会会长”张恒讲师进行授课和“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衡水市农村致富带头人”“武邑风尚经典人物”吕少军分享宝贵经验,培训内容涵盖直播电商平台解析、账号内容输出、视频拍剪、账号运营、直播人气提成、场景搭建、主播培养、脚本话术、直播实操等内容,现场直播带货等进一步锻炼学员直播带货能力。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培训”的方式,开展短视频制作、直播理论培训,提升参训学员的直播技巧,通过手把手直播带货现场教学,提升参训学员电商创业的实战能力。同时,将加强对学员的后期跟踪回访和创业指导,提高学员就业转化。

经过此次培训,参训的学员已基本具备开展直播带货以及通过直播电商实现就业创业的能力,有利于帮助武邑本地企业、商家和创业人员深入学习和运用直播电商这一新模式拓展销售渠道,为创业青年搭建起敢于尝试、提升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武邑县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同时也将为武邑本地企业培养一批优秀的直播电商人才,广泛宣传武邑县特色农产品,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武邑县网红达人惠泽祥说:“通过这次培训,将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有文化、懂网络、会直播、能创业的优秀青年直播带头人,为家乡产品代言,让更多的人了解武邑、走进武邑,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