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

河北省武邑县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会议

2023-02-14 16:5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张秋晨、马瑞泽)近日,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高标准完成2023年征兵和民兵建设任务(简称“两兵”),河北省武邑县组织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会议,强力推进该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高标准做好“两兵”工作,是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应有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强军重任,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和民兵建设的重大意义,站在对党和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军队负责的高度来认识“两兵”工作。

会议指出,抓实征兵工作,提升兵员质量,要压实工作责任,乡镇主要领导要定期研究征兵工作,实时掌握征兵任务完成情况,采取微信建群、每日通报等方式,有效推动征兵工作落实;要形成军地合力,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守住征兵底线,要高度关注涉征舆情引导、管控和处置,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征兵工作人员廉洁征兵教育引导,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出现违规违纪和“微腐败”问题。

会议要求,推进民兵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不折不扣抓好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工作报告和述职等制度落实,要把民兵党建工作纳入地方党建统筹考虑;要提高编建质量,各级各部门、各编兵单位要充分结合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特点规律,深入挖掘资源,优化结构布局,精准对接编建,切实形成具体完善的后备力量体系;要密切军地协同,各职能部门要打破壁垒、共享数据,配合搞好潜力调查。为提高“两兵”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武邑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