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

河北省武邑县人武部组织召开民兵建设业务培训会

2023-02-23 10:4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现场讨论、现场答疑。

河北新闻网讯(张秋晨、马振)为深入贯彻省、市民兵建设部署会议精神,有效提高民兵建设质量,近日,河北省武邑县人武部组织召开民兵建设业务培训会,县民兵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编兵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专武部长共20余人参加。

武邑县人武部部长韩重建做培训动员,明确今年军委国防动员部将组织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省军区、军分区将持续开展“全覆盖交叉互检”和“整改回头看”,考核检查都将量化打分排名,总体形势是活动多、任务重、标准高,对我们抓好年度民兵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单位要坚决按照上级关于民兵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军地双方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精确化落实好民兵整组“八个步骤”,一步一动、精益求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培训会上,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上级下发的民兵组织整组工作实施细则等具体法规文件,部署了2023年民兵整组工作,针对2023年民兵整组新变化、新要求,逐一进行讲解。

武邑县人武部各科按照职能分工,培训当前民兵编组阶段注意事项,重点强调往年整组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确保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把握标准,提升工作质量。最后以研讨方式组织现场讨论,现场答疑。通过这次培训为该县新年度民兵整组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