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

河北省武邑县人武部召开役前教育工作部署会

2023-02-25 13:3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役前教育工作部署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韩猛、马瑞泽)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征兵工作指示要求,确保役前教育安全顺利,征兵领域安全稳定,近日,河北省武邑县人武部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役前教育工作部署会。

县人武部部长韩重建指出,役前训练是军旅生涯最关键的环节,目的是前移新训关口,帮助预定新兵提前介入体验和适应部队生活训练,夯实当兵思想,帮助其尽快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

据了解,本次集训通过“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方式,经过层层筛选、考核、淘汰,选定身体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入伍思想强烈的“双合格”应征青年。

据悉,为扎实开展此次役前教育,县人武部党委提前筹划、周密部署,科学制定役前教育方案,树立“新兵状况早摸清、退兵隐患早排查、廉洁问题早倒查、适应能力早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面考察预定兵员思想状况、身体素质,进一步坚定预定兵员入伍决心,打牢思想基础,提高入伍适应力,确保严中选优、好中选优,真正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