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经济民生

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巡检助力春灌保电

2023-03-03 22:0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毅)3月2日,国网武邑县供电公司圈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葛庄572线路开展无人机巡检工作,大大提高了线路巡视的速度和效率。

据了解,该公司共有105条10千伏线路,大多数配电线路走廊位于农田内,车辆、人员难以到达。以往线路巡视,主要是采用人工方式,通过目测、望远镜、红外测温等手段来发现安全隐患,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存在巡视死角,容易遗漏隐患点。无人机巡检具有机动灵活、不受地形限制的特点,通过悬停在设备周边实现“无死角、无盲区”巡视检查,可以极大地弥补地面巡检的不足,不仅能搜寻地面人员看不到的线路隐患,还可以从不同角度拍摄线路影像并完成存储记录,优化了线路巡视效果,提高线路巡视的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巡检人员站在安全区便可完成线路巡检工作,极大程度保障了人身安全。

下一步,国网武邑县公司将继续对辖区内线路开展无人机巡检工作,积极推动配网无人机巡检常态化、精益化,全面提升配电线路运维水平,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