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以项目建设助推跨越争先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4-28 14:46:03  责任编辑:田士威

    衡水新闻网(张静、张保卫)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牢牢把握“二次创业、跨越争先”主基调,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通过招大引强、转型升级、完善园区等方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激活了跨越争先“加速度”,取得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底,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66亿元,其中9个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到100%。

    招大引强激发活力。武邑县把“谋大项目、招大项目、上大项目、做大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党政主管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盯紧看牢,谋一个,带一片,促一串。去年,全县谋划实施工业项目78个,总投资411.2亿元。今年立足“两金、两木、两新”产业格局,突出环境承载、科技含量、投资强度、财税贡献四个重心,面向京津冀都市经济圈,主动对接招商、叩门招商,承接产业转移。同时大力开展全民创业,以“两区一基地”和乡镇工业集中区为主阵地,引导扶持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发展,充分激活民间投资的内生动力。

    项目建设加快进度。该县围绕金属制品、硬木雕刻、装备制造、新能源等几大支柱产业,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转型、调结构、增后劲的根本抓手,以抓开工、抓进度、抓质量、抓融资、抓服务、抓协调为重点,严格落实项目分包机制,建立健全土地保障和“三个二”项目推进机制,即每年举办两次集中开工、两次集中招商、两次观摩拉练,力促民航通导系列产品、星辰橡塑等12个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光热产业园、道远采暖炉等21个项目建成投产,以项目建设大投入推动工业发展大提速。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该县立足做大文化产业、做强文化品牌,强力推进金属橱柜、硬木雕刻两大传统产业振兴计划,重点抓好桥头金属橱柜产业园、开发区金属橱柜物流园、明清家具大世界二期和清凉店鑫联盛硬木雕刻产业园建设。该县积极开展“1+10”行动计划,以“产业基地、龙头企业、中小协作、关键技术、重大项目”五位一体为抓手,加强产业项目、人才引进、高端技术对接,加大“个转企、小转一、下转上”力度,重点培育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企业10家,全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8家以上。同时,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两大传统特色产业电子信息化平台建设,探索筹建科技孵化器和科技成果交易市场,年内培育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5个校企合作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完善园区基础功能。该县按照“企业向园区集中、政策向园区倾斜、力量向园区配备、资金向园区捆绑”的原则,以经济开发区、清凉店镇物流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主阵地,在路网建设、招商引资、链条延伸、技改升级、公共配套五个方面全力攻坚。今年重点抓好经济开发区过境的3条天然气管线改线和经济开发区“两纵两横”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一纵一横”路网建设。他们还积极盘活园区闲置土地,强化跟踪项目建设进度,探索建立企业用地退出机制,对入园企业的投资强度、密度和建筑容积率统一规定、严格监督,把有限的土地优先安排给有实力、有前景的企业。

相关新闻

武邑县“草根文化”引领百姓新生活

2015-04-28 14:26:44

近日,衡水市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举行的新春广场舞大赛吸引众多观众,一支支由普通群众组成的广场舞表演队依次登上舞台展示才艺

武邑县文化惠民工程滋润城乡百姓

2015-04-28 14:16:55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通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精心配置“文化套餐”,送欢笑给百姓,送节目到田间,送电影到工地,惠民文化呈现在百姓的身边,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武邑县98家单位公开承诺为民服务事项

2015-04-28 14:09:31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98个乡局级单位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承诺,明确了全年的任务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人等。县委组织部依据单位承诺内容,进行多渠道、全方位的考核监督,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如期完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