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审坡镇文化惠民润民心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8-28 10:42:04  责任编辑:田士威

    每当夜幕降临,在衡水武邑县审坡镇的综合文化健身广场上,人头攒动,广场舞曲飞扬,年轻人在旁边的篮球场上大汗淋漓地打球……一排排民房的外墙上以通俗易懂的漫画等形式绘有“美丽乡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如今的审坡镇处处弥漫着文化气息,它不仅孕育了百姓淳朴的民风,更滋润了百姓心田。

    今年以来,武邑县审坡镇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切入点,以完善基层设施建设、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为抓手,全面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使“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乐民、便民、利民、亲民、安民的民心工程。该镇大力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建工作,在镇区内重新选址建立了综合文化健身广场,并购置了一批健身器材,目前,该广场成为镇区居民业余时间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同时,全镇61个村已实现了村民文化活动室全覆盖,各项文娱设施全部免费开放。

    审坡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文化惠民工程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该镇61个村均已完成农家书屋建设,配备种养殖生产技术、政策法律法规等书籍15.2万余册。该镇还依托农家书屋,邀请县农牧局的技术人员不定期举办各类农业科技培训班,提高农民的种养殖水平。如今,农家书屋已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加油站”。

    为引导民间文化健康向上,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袭,审坡镇鼓励各村组建自己的文艺团队,并积极发布武邑县组织的文娱比赛信息,提高各村建设文化队伍的热情。目前,全镇已有21个村成立了秧歌、广场舞、戏曲等文体团队,参与群众达上千人。这些乡土演员将内容多样、健康向上的节目搬上舞台,并将党的致富方针、优惠政策等内容融入其中,寓教于乐。一场场“农家小戏”既活跃了乡村气氛,又净化了农村风气,给村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吕鹤、李雪)

相关新闻

刘勇同志担任武邑县委书记

2015-08-28 10:04:34

  8月24日,我县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市委关于我县县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刘勇同志任中共武邑县委书记,孙方平不再担任中共武邑县委书记职务。市县领导陈学民、刘勇、孙方平、支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县长支斌主持。

武邑县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获30多项专利技术

2015-08-12 09:34:53

   衡水市武邑县围绕金属制品、硬木雕刻、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支柱产业加快园区建设,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武邑县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

2015-08-10 16:57:41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让困难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