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不文明行为 武邑开通“随手拍”公众号

2016-06-12 10:58:2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武邑随手拍”公众号开通以来,对于不文明行为“有图有真相”的曝光,通过社会舆论监督作用,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违规行为及其产生的不良后果,从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行为规范。目前,已举办“有奖随手拍”活动两期,关注者达1400余人。

随意乱扔乱倒垃圾,拍!破坏树木或绿化带,拍!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拍……为了提高百姓的文明意识,改善不文明行为,武邑县城管局于3月份认证开通了“武邑随手拍”微信公众号,为居民提供了曝光不文明行为的平台。

伴随着武邑县城公共场所免费wifi全覆盖,群众享受网络更加便捷。“武邑随手拍”开通,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参与公共事务的平台和渠道,凝聚了社会监管力量。当居民发现乱丢垃圾、私搭乱建、车窗抛物及井盖缺失等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在关注“武邑随手拍”公众号后,点击“随手拍”,即可进入发帖页面。通过简单描述事发地点、情况等,再拍若干图片或者上传一段视频即可发送。

“武邑随手拍”公众号开通以来,对于不文明行为“有图有真相”的曝光,通过社会舆论监督作用,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违规行为及其产生的不良后果,从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行为规范。目前,已举办“有奖随手拍”活动两期,关注者达1400余人。(孙艳雪 吕鹤)

相关新闻

武邑被确认为国家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2016-06-08 09:42:27

    日前,从省商务厅网站获悉,经商务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同意,武邑县被确认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成为2016年全省仅6个、全市唯一获得此称号的县市区。

武邑法院到武邑中学开展法制安全讲座

2016-06-06 16:11:16

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培养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衡水市武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连义及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晓杰到武邑中学为广大师生进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衡水武邑县检察院开展警示教育讲座

2016-06-06 16:08:23

5月30日,衡水市武邑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任荣带领预防科干警,应邀到衡水市委党校走进武邑县龙店乡农村干部大讲堂,以 “严格依法治村,当好致富带头人”为主题,为近百名农村干部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