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赵桥镇“小”微信搭建精准扶贫“大平台”

2016-07-04 15:19:0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在精准脱贫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巧用微信联动各方,实现了脱贫政策快速传递、措施信息快速互动、经验成果快速共享,用小小微信搭建起了脱贫交流的大平台,有效推动了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衡水武邑县赵桥镇在精准脱贫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巧用微信联动各方,实现了脱贫政策快速传递、措施信息快速互动、经验成果快速共享,用小小微信搭建起了脱贫交流的大平台,有效推动了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赵桥镇发起组建了全镇精准脱贫驻村工作交流微信群,将全镇精准脱贫驻村干部纳入工作群中。工作群建立伊始,就给群成员立下了规矩,要求所有成员不得在群内发布与工作无关的内容,确保工作群的正常有序运行。随着运行管理水平的日渐提高和成员的不断增多,脱贫工作微信群在赵桥镇精准脱贫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觉得这个群很实用,现在我们汇报工作、请求协助、业务交流等都可以通过微信快速以文字图片、语音对讲的形式来完成,特别是能随时与镇里负责扶贫的工作人员直接交流,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很大。”作为群成员之一的后主布村脱贫工作队成员张晓明介绍道。在精准脱贫大数据信息采集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的情况下,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微信群深入交流,及时反映工作动态和成效,探讨问题和典型经验,极大地方便了工作开展,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

    为确保微信群正常运转,赵桥镇还及时发布上级精准脱贫的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相关政策,供驻村工作队员及时学习、准确掌握、学以致用,真正将“精准脱贫大课堂”融入“微信小平台”中,实现了工作沟通即时化、经常化。各驻村工作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精准脱贫就业培训、入户走访、调查摸底以及脱贫工作中的有益做法等及时在群里共享,实现了良性信息互动。(吕鹤、孙艳雪)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召开李保国同志事迹报告会

2016-06-28 17:37:20

今日上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邑宾馆举行,武邑县党员干部共计160余人现场听取了报告,县直各单位设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报告会。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成宗出席活动并听取了报告。

武邑以“精准滴灌”促精准脱贫

2016-06-27 10:18:44

武邑县按照“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项精准的要求,确定精准扶贫“作战图”。

武邑一校车拉学生严重超员 司机被判处4个月拘役

2016-06-21 16:00:22

驾驶人白某违反校车安全管理规定,驾驶车辆接送学生严重超员,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且“驾驶证逾期未检验”属于酌定从重处罚情节,判处拘役4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武邑县以李保国为标杆将“两学一做”引向深入

2016-06-21 10:36:39

    武邑县作为李保国家乡,该县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了总书记和省委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批示精神上来,弘扬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开创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