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头条

武邑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改进机关作风

2017-03-09 10:25:24 来源:衡水日报

春节过后,武邑县委组织部多措并举,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效能,树立了组工干部的新风貌和新气象。

持之以恒抓学习。武邑县委组织部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相关业务知识等内容,力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开展工作的能力。同时,建立了学习交流机制,定期组织机关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在机关营造了比学习、比业务、比能力、比素质的良好氛围。

建章立制抓作风。武邑县委组织部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行动自觉,制定了《组织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和《关于强化组织纪律改变机关作风的若干规定》,要求机关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遇到重大事情要及时向部领导请示、汇报;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和岗位纪律、会议纪律、保密纪律等制度,严禁纪律松散、办事拖拉、效率低下、随意脱岗现象发生;严肃生活纪律,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监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自觉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谈心谈话抓思想。他们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部机关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部务会成员与每一位组工干部必谈,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家庭情况。他们坚持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把矛盾化解在前面,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部领导及时了解掌握了每名组工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和家庭状况,进一步提高了全体组工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撸起袖子”抓落实。围绕当前中心工作,他们明确责任、严抓落实,要求部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细化、量化各科室岗位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标准,建立工作目标责任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标准、时限,促进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他们坚持做到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有反馈,自觉高效地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孙艳雪、刘溪洋)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