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民生关注>>

武邑县取缔学校小卖部及周边食品摊点

2019-05-10 11:09:09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武邑县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向各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区政府下发《取缔校园小卖部和校园周边食品摊点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5月31日前取缔全县所有学校校内小卖部、校园周边100米以内的食品小摊点。

武邑县食安委按照国家教育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以及《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研究制定了该《方案》。

县食安委要求各有关部门、乡镇一把手要亲自安排,定期过问,认真贯彻执行《方案》,确保取缔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要按照方案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取缔工作。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开展工作,做到文明、公正、廉洁执法。对执法不严、有法不依、进展缓慢的,县食安办将严肃问责。

《方案》明确规定了各部门的职责。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取缔全县校园内部小卖部。县住建局负责取缔县城内校园周边食品小摊点。各乡镇政府负责取缔乡镇学校校园周边食品小摊点。县教育局负责对存在校园小卖部的学校提出取缔要求,并对在校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倡导健康的饮食习惯,要求学生不购买、不食用各类零散预包装小食品。

目前,各部门各乡镇按照《方案》规定的步骤,正在开展摸底统计工作,告知相关营业业主限期自行取缔。从5月5日开始进入集中取缔阶段,各有关部门、各乡镇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取缔工作。对拒不配合取缔、阻碍执法的经营业主,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5月26日至31日,各部门、各乡镇将对取缔情况开展复查,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各类非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记者李辉)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