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焦点图>>

武邑县委书记刘勇到部分乡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

2019-09-19 10:46:50 来源:武邑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勇、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带领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环保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到龙店镇、圈头乡、武邑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刘勇一行先后到龙店镇码头村、朱家庄村、中王孝村,圈头乡史油坊村、史河涯村,武邑镇小里台村、韩王思公村,深入部分农户了解改厕情况,查看部分村纳污坑塘治理,到连片污水处理点建设现场了解处理工艺和工程进度。

刘勇要求,各乡镇村要因村制宜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科学使用集体积累资金,重点做好村内街道和残垣断壁的治理,街道两侧能硬化的硬化,不能硬化的就绿化,要达到雨天街道不见泥的治理标准。对有旅游资源的村要充分挖掘和打造属于自己的乡村乡愁特色,村内景点建设要突出民俗文化,放大历史传承;要利用村内闲置房屋院落搞好民宿建设,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增加农民收入。

刘勇强调,改厕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各乡镇村在具体施工过程中,要设身处地的将水管过冬等细节问题处理到位,真正将好事办好。连片污水处理点设置和污水处理工艺选择要因点制宜分类施治,既要尽可能的节约成本,又要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寿命。单户污水处理设施点的选择一定要具有示范性,切实在村内甚至周边村能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连户污水处理设施点建设一定要与周边环境建设相融合,注重生态小循环水系的打造,真正让村民在环境整治中受益。

调研过程中,所在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本辖区内参与调研。


来源:武邑县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