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城乡同步”打造生态宜居县城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0-21 13:58:04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年以来,武邑县围绕“城乡同步”构建新型城乡体系,统筹规划“一盘棋”,按照“做好城市美景、打造特色乡镇、建设美丽乡村”的思路,以提质扩容、功能提升、精细管理、特色打造为重点,强力打造生态宜居县城,让城乡居民备感幸福和舒适。

    “规划一体”做好城市美景。为实现“人在绿中,城在林中,鸟语花香”的规划目标,该县结合全县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城乡总体规划,把打造一批产业小镇、特色小镇、宜居小镇、专业村庄作为城镇建设的重中之重。城市美景以突出特色为核心,聘请一流的队伍和专家参与规划,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城乡一体化规划体系。围绕拉大县城框架、提高县城品位,把“扩绿、增绿、护绿”作为城市建设的主题,打造以绿为主的休闲养生、娱乐度假的东南新城,全面提升县城的整体水平。同时在绿、花、色上大做文章,以乔、灌、花、果组团的方式有机搭配进行立体种植,达到“月月有花、步步有景”的绿化景观效果。

    “绿色理念”打造特色乡镇。该县以“城乡同步、融合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县域优势,结合各乡镇特点,大力发展工业型、商贸型、观光农业旅游型特色小镇。清凉店镇将建成以煤炭、石油、钢材、建材、粮食等大宗物资为主的公铁联运的综合物流基地;以审坡镇、龙店乡为重点的乡镇建设成特色林果种植区,使它们变成万亩苗木基地、蔬菜长廊,创全国设施蔬菜基地,向天蓝地绿生态城市的步伐扎实迈进;以武邑镇为中心的城南生态公园片区,按照集中连片打造的原则,依托万亩森林建设,打好生态品牌,打造绿色休闲乡村。

    “三区同建”建设美丽乡村。该县把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和农村新型社区三区同建作为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抓手,把建设农村新型社区作为主攻方向,把每个乡镇打造出一个示范点作为硬任务,科学规划、示范引领,硬化举措、强力推进,构建美丽乡村。今年该县还规划了“滏阳新村”和“张士军新村”南北两个中心村建设,设立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中心村建设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道路硬化、土地复垦、扶贫开发、安全饮水、村民活动和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中,优先用于中心村建设的需要,最大限度地减轻中心村项目的资金压力,减轻农民负担。(张静、李雪)

相关新闻

武邑县耄耋老人手工布鞋网上卖得俏

2015-10-21 13:53:23

    走进衡水市武邑长城国际小区,张桂新老人和七八个姐妹们正在边聊天边制作布鞋。初次见到张桂新老人,根本不会和她83岁的高龄联系在一起。

衡水武邑县精心描绘城乡一体“文化风景线”

2015-10-20 10:27:21

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总是彩灯闪烁、乐声飞扬,以“武邑风尚”“广场舞大赛”“有才你就来”等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表演陆续开场,成为民间文化活动进县城展演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武邑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一角

2015-10-19 15:40:20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坚持把传统产业作为转型升级、富民强县的内生动力,以打造板块经济、特色经济为抓手,重点抓好桥头金属橱柜产业园、开发区金属橱柜物流园、明清家具大世界和清凉店鑫联盛硬木雕刻产业园建设,促进产业链条横向融合、纵向延伸、高端提升。

武邑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2015-10-19 15:35:54

为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和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日前,衡水市武邑县司法局组成宣讲团到龙店乡阎家庄村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活动。

武邑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15-10-19 15:26:28

   10月13日,我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市人大副主任王云英,市政协副主席陈登泉,县委书记刘勇,县长支斌,县委副书记张利,人大主任曹世昌,政协主席李新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敬东,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耿伟平,副县长王斌出席了活动。

中国社科院规划专家来武邑县考察

2015-10-19 15:24:16

10月12日,中国社科院规划专家来我县考察。县领导刘勇、支斌、李金铭、陈宝生、耿伟平、许韬、祝新录、王斌、张严陪同考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