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肖桥头镇“土特产”借力农村电商“插翅腾飞”

2016-04-18 15:13:3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宏贺面粉、小拱棚西瓜……这些以前深藏在武邑县肖桥头镇的“土特产”借力农村电商“插翅腾飞”,被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所熟知,销往全国各地。农村电商进村让该镇的村民腰包鼓了,日子富了,正如该镇东孟桥头村孟庆东说的那样:“现在,俺在家守着电脑,轻点鼠标就能挣钱,既省劲又能顾家,比外出跑业务强多了。”

    去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肖桥头镇牢牢把握电商发展新空间,依托自身优势,开始播种淘宝“种子”,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强化政策扶持,助力农产品“上网”。该镇将村民服务中心、闲置的厂房、车间等用于农村电子商务“一村一店”发展,解决办公、仓储等用房问题。同时,还以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为课堂,针对想做但不懂、开店了卖不出去货、货卖出去不赚钱、企业定位模糊、看不清电商方向模式等问题,开办了两期共32天的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接受培训的农民有300余人,不少人成为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他们大多开始了电商创业之路,而且不谋而合,都选择从该镇特色农产品起步。西逍遥村女党支部书记王敏就是其中一员,她说:“我是村里的支部书记,让村民富裕起来是我应该做的。现在好了,有了‘电商’这条道,村民们足不出户,在家就能‘搞创业’,光我自己销售金属橱柜的年销售额就能达200余万元。”

    截至目前,该镇投资50余万元,充分利用京东、苏宁云商、阿里巴巴等网络平台,已建成电商网点50个,通过不同的形式、模式,在农村电子商务上展开积极探索,通过网络平台嫁接各种服务于农村的资源,将特色农产品和金属制品以多种形式插上电商翅膀,振翅起飞,从而为产品销路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也使广大农民成为了农村电商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李雪、张保卫)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