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审坡镇四结合促“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2016-08-23 16:00:0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武邑县审坡镇党委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镇党委、村支部的主体责任,引导带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衡水武邑县审坡镇党委把“两学一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镇党委、村支部的主体责任,引导带动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结合,以学习教育促作风建设。4月28日,审坡镇党委召开了全镇的动员大会,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设立了由人大主席、副书记组成的督导组,同时向各支部派出驻村指导员。镇领导班子以党委中心组为平台,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和严格的学习制度,坚持每周四下午集中学习,以实际行动实现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支部坚持支部委员一月一次、普通党员一季一次集中学习。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每名共产党员把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作为行为规范,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贯穿工作始终,坚决做到不触底线、不破红线。今年以来,结合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发现并处理了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26件次,修订完善了以好的作风利民便民的制度措施12项,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路途进一步畅通。

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相结合,以学习教育促班子建设。分析该镇10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表面现象是班子不健全、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管理不规范、活动场所不达标,但深层次原因都是党支部的内生动力和内在活力不足。为此,在支部层面,镇党委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进行了完善;在支部书记层面,建立了拓宽视野“选人”、多管齐下“育人”、人文关怀“感人”、政策鼓励“激人”的制度措施;在后备干部层面,开展了“双增双培”工程。目前,该镇在贫困村中确定了15名同志,作为第一批后备干部正在培养中。

与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相结合,以学习教育促思想政治建设。根据目前部分党员理想信念缺失、政治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松懈等问题,该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建立健全了党员主体机制、党员作用发挥机制和党员考核评价机制。通过村务决策党员参与、重大事项党员监督、党内关怀保障党员权利等措施,提高党员的主体意识,使广大党员对党的事业自觉认同、自觉参与、自觉奋斗。通过“有职党员依岗承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为党员保持先进性搭建平台。目前,全镇有450余名党员参与到“党员365”、“党员1+10”等活动中来。通过《农村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办法》和《农村党员十条红线》两项制度,建立以党员责任目标管理为基础、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党内考核与群众评价相结合的党员保持先进性考评制度。

与推进重项工作相结合,以学习教育促经济社会发展。在“两学一做”中,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尽快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今年以来,镇村干部以严肃的态度、严实的作风、严抓的韧劲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续建项目3个、新建项目4个、跑办项目1个,总投资达到7亿元。该县唯一纳入省棚户区改造盘子的西审坡中心村建设项目,总投资2.57亿元,已经破土动工。扶贫攻坚是目前最大的政治责任。面对已经失去自身“造血”功能,没有能力利用扶贫资金找到发展路径的276家贫困户,镇党委、政府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整合扶贫资金330万元,撬动社会投资220万元,在镇区苗圃场西侧规划出220亩土地,集中发展冬暖棚40个,并探索了确保贫困户如期分红、实现稳定脱贫的制度机制。(吕鹤、李秀英)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审坡镇大力植树造林打造高标准苗圃

2013-12-24 18:18:44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审坡镇以五级通道绿化、河渠绿化、环乡镇绿化为重点,大力植树造林。陈康 摄  近年来,武邑县审坡镇以五级通道绿化、河渠绿化、环乡镇绿化为重点,大力植树造林。

武邑县首届县政府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6-08-17 10:44:08

近日,第一届武邑县政府质量奖获奖结果揭晓,河北奥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此殊荣。

武邑举行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

2016-08-08 09:46:39

日前,由共青团武邑县委、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在该县举行。

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

2016-08-08 08:48:34

8月1日,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征收税额500.08元。

武邑县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2016-08-08 08:46:35

衡水市武邑县食市监局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实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有效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