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016-08-23 17:01:25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为了切实加强食品生产、流通环节和餐饮行业监管工作,近日,衡水市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

    为了切实加强食品生产、流通环节和餐饮行业监管工作,近日,衡水武邑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

    加强食品安全领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实现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明确监管人员,落实监管责任,摸清辖区内食品经营者的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位、监管到位。

    加强宣传引导,规范经营行为。组织了由400多家食品、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县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餐饮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动员会,要求食品经营者规范自身经营行为,合法经营,诚信经商。同时,采取印发宣传资料、电视飞播等宣传方式,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为整治行动开展创造良好氛围。

    加强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不留食品安全死角。以商场、超市、农村食杂店、小卖部、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点、学校食堂等区域为重点,督导食品经营落实自律制度,严查无证无照经营、经销过期变质、三无假劣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落实“明厨亮灶”、公示牌悬挂等餐饮行业制度,加强餐饮加工环节风险防控。

    加强消保维权,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充分发挥12315、12331投诉举报电话和农村“一会两站”消保维权网络,及时受理消费者食品消费投诉,稳妥有效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社会影响和挽回消费者损失。(李雪、魏钵、王晓虎)

相关新闻

武邑县首届县政府质量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6-08-17 10:44:08

近日,第一届武邑县政府质量奖获奖结果揭晓,河北奥塔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河北虎牌集团奥笛柜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此殊荣。

武邑举行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

2016-08-08 09:46:39

日前,由共青团武邑县委、武邑县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青春守护点对点”爱心书画义卖活动在该县举行。

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

2016-08-08 08:48:34

8月1日,武邑地税首张水资源税完税证明成功开具,征收税额500.08元。

武邑县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2016-08-08 08:46:35

衡水市武邑县食市监局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实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有效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

武邑县公共场所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

2016-08-05 21:26:23

记者从武邑县委宣传部了解到,随着武邑县城广场、商场等公共场所的免费WiFi覆盖,以及移动电子商务借势O2O的快速发展,武邑县正在逐步落实的系列智慧城市战略举措将为该县居民开启智慧生活模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