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赵桥镇多措并举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27 09:38:0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严格落实市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成立了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对全镇涉毒危化企业、“土小”企业、烟花爆竹、公共设施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面对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衡水武邑县赵桥镇严格落实市县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成立了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对全镇涉毒危化企业、“土小”企业、烟花爆竹、公共设施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领导,夯实责任落实。该镇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区片书记、区长、各基层站所负责人、64个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参加的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制定了《赵桥镇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同时,他们深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细化班子成员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与各村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和责任状,进一步树立了“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意识。

    明确重点,突出隐患治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实际情况,该镇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重点开展涉毒危化企业、“土小”企业、烟花爆竹、公共设施安全四项专项治理行动。目前,已对巴迈隆木业、科鑫化工、鑫旺鸭业3家企业采取停产措施,对4家“土小”企业全部落实“两断三清”措施(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设备和清除产品)。该镇还下发了《赵桥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表》,集中时间对全镇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共排查安全隐患12起,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加强防范,提升应急处置。该镇重点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全镇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演练,做到方案明确、措施严密、处置得当。同时,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尽可能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张静、李千里)

相关新闻

武邑全民参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2016-12-26 07:01:02

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武邑县通过健全组织领导、运行协调、督查考核、投入保障、城乡联动等机制,大力实施软硬件改造,打好环境整治“歼灭战”、城市建设“攻坚战”、城市管理“持久战”、素质提升“阵地战”,形成了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局面。

武邑打掉一涉案百万元电信诈骗团伙 8嫌犯被刑拘

2016-12-20 10:13:06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0日透露,该市武邑县警方转战京、津、湘等10余个省市,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军警电信诈骗案,彻底打掉这一职业电信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

衡水武邑:科技培训下乡扶贫先扶智

2016-12-12 08:20:38

12月5日,武邑县审坡镇黑林村村务中心人头攒动,座无虚席,京津冀一体化蜜蜂授粉技术培训会吸引了审坡镇的150余名瓜农前来“取经”。

衡水市武邑县“四优化四提升”抓实农村党员培训工作

2016-12-05 16:01:30

衡水市武邑县结合农村党员实际情况,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为主抓手,按照“四优化四提升”思路,扎实开展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