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新闻>>衡水武邑时政要闻>>

河北武邑医疗保障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17:59:02 来源:武邑网信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武邑县医疗保障局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好医疗保障部门的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措施。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排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在1月26日及时召开了部署会,确保第一时间将县防控会议精神切实传达到位,压实防控责任。

自1月26日以来,按照武邑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由主要领导带队全员参与对阳光花城一、二、三期1383户4078人采取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方法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在排查的同时,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叮嘱注意家庭及个人卫生、告知少出门少聚会,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并安排专职人员在阳光花城小区门口查看小区进出登记发热情况,小区内消毒情况,多次主动为阳光花城物业送去防护口罩、84消毒液和消毒喷雾器。

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舆论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每天对办公室、办公楼及周围实施消毒液喷洒,加大预防性消毒和通风力度;对进入办公楼的所有人员落实体温测量措施,及时发现发热病人,及时上报隔离。

精准施策,确保疫情防治政策保障。对因疫情需要,定点医疗机构需开通医保结算“发热门诊”和“发热病区”的,建立绿色通道,即时办理。对于卫健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用耗材,省市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没有挂网的品种,医疗机构可先采购后备案,随时申请,确保用药需要。疫情防控期间,购置医用防护口罩可由个人账户资金支付。

预付医保资金,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确保患者及时治疗。1月27日及时向县医院拨付了160万元疫情专项资金,保证专款专用,减轻医疗机构垫付压力,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为彻底打羸疫情攻坚战提供医保资金保证。

加强定点监管,加大督查力度。1月29日,由局长李建国带队,对县城内定点药店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医药物品保供稳价,杜绝假冒伪劣和以次充好,不囤积居奇、不搭车涨价、不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并号召各定点药店要采取各种措施,动用一切关系,加快医用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药品器械的采购筹集进度,切实保障全县广大居民有效供应。

来源:武邑网信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