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加快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迈进

2016-05-04 15:20: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紧紧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并重、优化存量与扩大增量并举,以增量扩大提升存量,以存量优化放大增量,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的主动仗、攻坚战,努力构建起既有增量又有增速、既有销量又有效益、既有现生产又能可持续的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

    今年以来,衡水武邑县紧紧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坚持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并重、优化存量与扩大增量并举,以增量扩大提升存量,以存量优化放大增量,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的主动仗、攻坚战,努力构建起既有增量又有增速、既有销量又有效益、既有现生产又能可持续的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

    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该县立足硬木雕刻和金属橱柜两大传统产业坚实的产业基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使之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他们今年将继续通过在北京举办产品展销会、申请“老榆木木雕”地理标识,加快明清家具二期、鑫联盛硬木雕刻产业园等平台建设,着力打造“生产基地、销售渠道、地域品牌”三大要件,深入挖掘硬木雕刻传统文化内涵,为产业腾飞插上文化的翅膀。日前,一个拥有现代消费需求品质、会展中心、体验馆和环保检测中心的武邑明清家具二期已破土动工。金属橱柜行业将加快推进智能枪弹柜研发生产基地及国家级研发中心、桥头金属橱柜产业园、虎牌工业园建设,推动金属橱柜产业向智能化方向迈进。

    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该县突出企业主体,整合创新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为产业迈向高端注入强劲动力。今年全力培育六大新兴产业:即以民航通导设备、航钛材料为重点的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以巴迈隆板材为核心的现代家具产业;以安防设备、立体车库、立体库房等为重点的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以河钢薄板为核心的金属包装产业;以益通综合管廊、慧能新型建材、奥特莱防水材料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以亿通铁路器材、星辰预应力混凝土钢棒为重点的轨道交通产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打造形成建设“经济产业”的强大产业支撑。

    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该县大力实施“三产聚集兴县”战略,加快现代服务业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不断扩大总量、提升层次。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以规划建设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核心区为重点,举全县之力,积极推进大型综合编组场站、综合物流园区、衡德高速出口、武馆路改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使现代物流业成为跨越发展的新支撑。同时,充分发挥临近衡水市主城区的优势,实现与衡水工业新区的协同发展,大力发展吃穿住行等服务业。(张静、张保卫)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