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组织部“照镜子”推进机关作风整顿

2016-05-20 10:52:1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机关作风整顿开展以来,衡水武邑县委组织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以“照镜子”推进机关作风整顿,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再提升。

    照“镜子”,正衣冠。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形象,以崭新面貌和饱满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新年伊始,该部为每个科室安装了一面镜子。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进办公室,先照照镜子,看看精神状态是否饱满,仪容仪表是否得体。在工作中推进“四个一”(一句问候、一个笑容、一次让座、一句叮嘱),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不思进取、作风松散、纪律松弛、贪玩享乐的不良风气,争当干部的表率,争做党员的榜样。

    照“镜子”,查不足。围绕转变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履行岗位职责、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该部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全体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专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通过学习,对照党的要求这面“镜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争做一名合格党员。部内呈现出一派风正心齐,人心思进,比学习、比业务、比能力、比素质的局面。

    照“镜子”,抓整改。为确保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该部集中精力,抓落实抓整改,不断把作风整顿引向深入。对照查找出来的不足,人人建立一本台账,明确整改计划,并实行销号管理,定期抽查整改情况。同时,该部坚持开门搞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在办公室门口设置了“工作人员去向牌”,加强了对工作人员使用去向牌情况及出勤情况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促使全体组工干部“一日三省”,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庸、懒、冷、散”预警堤坝,群众满意率100%。(李雪、刘溪洋)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