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检察院控申检察六举措赢民心

2016-05-20 10:53: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年来,衡水武邑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真心服务群众,赢得了群众点赞。

    强化维稳工作,全力排查信访积案。今年一季度全面开展涉检信访、赴省市集体上访、进京上访案件,及时掌握上访人员的动态,最大限度把信访群众稳控在当地、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信访案件,坚决防止涉检赴省进京上访案件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建立办案风险评估机制,对办案中可能产生的风险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立足控申职能,全面做好控申各项工作。以信访接待为主要内容,做好登记、分流、答复、跟踪、催办、、督办、清理、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举报线索管理,加大举报奖励、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加大刑事申诉案件的办理力度,维护司法公正,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改善信访接待条件,提高信访接待水平。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提升检察机关信访接待水平,实行接待人员去向告知制度,使来访群众及时掌握接待人员的去向,为群众信访提供了便利。

    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以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控申干警运用法律、调处纠纷、处置突发事件及执法监督能力,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服务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加强纵到底横到边的沟通与联系,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县委中心工作,促进了武邑社会的和谐稳定。(孙艳雪、吕学斌)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