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表里同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6-11-14 15:11:09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衡水市武邑县美化城乡环境的“面子”,丰富道德建设的“里子”,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表里同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衡水日报讯(张静、张保卫)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美化城乡环境的“面子”,丰富道德建设的“里子”,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表里同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面子”洁净,创出特色。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该县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县城管理升级、两个文明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等10个方面工作。他们投资200多万元,对东南生态新城、滏东排河生态走廊等5个战略项目进行规划设计,采用PPP模式,融资13.7亿元,建设了集中供热等9大基础工程;组建了金航新型城镇化、金砼交通建设两大融资平台,已成功融资4.9亿元。他们投资1.1亿元,推进“天网工程”、“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和“七纵四横”街景整治项目;启动了总投资9600万元的“五馆三中心”建设;开工建设了全市及周边第一家中医医养结合特色医院。

    “里子”厚德,感染乡邻。文明出行礼让行动、文明环境创建行动、文明新风传播行动、婚丧礼俗规范整治行动、志愿服务公益行动、卫生习惯养成行动撑起了“做文明有礼的武邑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立体风貌,带动着城市的文化攀升。该县260个村建立了村民活动中心,培养基层文化队伍30余个、基层文艺人才1000余名。他们还深入开展“武邑风尚”典型人物评选活动,推出“好儿媳张英华”等典型模范人物10余个,武邑县农民国二宝被评为“2015年度感动河北十大人物”,肖桥头镇武装部长岳海华成为全市武装系统学习的榜样,涌现了李群生、贾三虎、吕秀珑等一批扎根一线、致力脱贫攻坚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

    表里同步,务求实效。该县立足打造内涵厚重、文化独特的特色武邑,依托“三区一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定位,深入挖掘武邑千年古县、农业大县、教育强县、产业特县、交通优县五大优势,通过努力把特色放大为优势,把优势铸造成靓丽名片。他们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城公共场所免费WiFi全覆盖;建设了全国第一个以互联网+为支撑、相关数据实时传输、可视化智能运营指挥调度的装配式钢制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农村电商全覆盖;成功争列“2016年度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区落户武邑

2016-11-14 08:04:05

日前,武邑县顺利通过国家林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考核组验收,衡水市首个国家级林业标准化示范区落户武邑。

衡水市武邑县委组织部奏响“两学一做”进行曲

2016-10-31 17:48:32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委组织部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学在先、查在先、改在先、做在先,对最新形势政策、党规党纪精研细读,学深学透,争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排头兵。

衡水市武邑县“四个结合”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

2016-10-31 17:46:31

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衡水市武邑县牢牢把握“做”这一关键,注重抓好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通过“四个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衡水市武邑县公益广告宣传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6-10-20 10:56:44

走进武邑,在县城出入口、广场、公园及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都有围绕文明县城创建以及社会公德等主题设立的公益广告,一组组、一幅幅遍布城乡的公益广告正在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和新颖的表达方式,传递着崇德尚善的正能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