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建立科级干部星级考评制度

2016-12-27 09:01:14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为激发科级干部工作激情和活力,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要求、能进能退的选人用人机制,衡水市武邑县建立科级干部星级考评制度。

今年以来,为激发科级干部工作激情和活力,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要求、能进能退的选人用人机制,衡水武邑县建立科级干部星级考评制度。考评对象为全县所有在职的科级干部,每名干部为100颗星。考评内容主要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状态及成效、职能业务完成情况等。

年终,通过全委会评价、单位民主测评、考核组核实等方式,按4:3:3的比例核算每名科级干部的最后得星情况,对所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单位副职分层进行全县大排队。全委会委员重点从驾驭全局能力、工作思路及状态、年度分工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评价;单位民主测评重点从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评价;考核组核实重点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上报的招商引资、年度职能业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核实,并现场打分,同时,明确评星结果要分出档次,不允许并列。县委组织部建立科级干部星级考评记实档案,明确奖惩措施,在干部调整过程中,对星级考评排名靠前的优先提拔重用;对星级考评排名靠后的,适时采取诫勉谈话、交流、降职等组织措施。(李雪、李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