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县多彩文化活动为群众送欢乐

2017-01-11 15:32:01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史艳泽
武邑县将首次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老百姓自己的联欢会,一大批“草根明星”将拿出绝活亮相演出。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在该县农村如火如荼地开展,这些文化活动接地气、贴民心,丰富了群众冬闲时节的文化生活。

    元旦前夕,武邑文艺爱好者按照《2017年元旦联欢晚会活动方案》,正在抓紧时间创作、编导、排练精彩的文艺节目。今年,武邑县将首次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老百姓自己的联欢会,一大批“草根明星”将拿出绝活亮相演出。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在该县农村如火如荼地开展,这些文化活动接地气、贴民心,丰富了群众冬闲时节的文化生活。

    健身舞蹈赛起来。严寒挡不住“舞”动健身的热情,每当夜幕降临,在该县各个村的村民中心广场,伴随着抑扬顿挫、节奏欢快的舞曲,人们在明亮的灯光下翩翩起舞,让乡村的冬夜既温暖又和谐。近日,武邑县赵桥镇马塔房村民吴宝行自发举办的广场舞交流大会,吸引了大批农民群众前来观看。《最炫民族风》《西域情歌》《跳到北京》……娴熟的动作、标准的舞姿、灿烂的笑容跳出了新时代农民的风采。目前,该县有特色团体队伍45个,每年演出近100场次,受益群众达5万人次,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体活动中来,演绎着新农村建设的健康文明和谐之风。

    文艺剧团演起来。“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近日,韩庄镇鲍新庄村隆重上演,现代京剧样板戏,“阿庆嫂们”纷纷竞选上台,她们字正腔圆的唱腔毫不逊色于专业演员。在赵桥镇金蒙村,《捉放曹》《四郎探母》等经典唱段更是让群众大饱耳福。据演员老金介绍,每天演员们的化妆都需要两个多小时,寒冬也抵挡不住大家为村民演出的热情。龙店乡中王孝村哈哈腔剧团更是不甘示弱,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剧种,不仅注重演出细节,更注重接班人的培养,全村上到九十九,小到刚会走,人人都会唱两口。何庄爱心文化服务社、刘新庄革新剧团等团体都拿出自己的绝活,在寒冷的冬季让百姓感受国粹的魅力。

    文化志愿者动起来。近日,武邑县文化志愿者开展的“送温暖、送祝福,欢庆元旦”百场文艺下乡活动,拉开了该县文化志愿者服务群众的序幕,通过精彩的演出为村民送上祝福。书画爱好者送春联活动,更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氛。在活动现场,省、市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们挥毫泼墨,行书、楷书、草书、隶书各显其能。一副副春联,一声声祝福,送到百姓手中,温暖着他们的心。同时,还有很多爱心企业,为村民送来了挂历、年画等节日物品,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张静、孙艳雪)

相关新闻

武邑志愿者餐厅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2017-01-10 11:31:53

近日,由河北省武邑县志愿者协会联合20名爱心人士筹建的志愿者餐厅在河北武邑县开始营业。该餐厅推出环卫工人免费早餐服务,并设立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饮水、休息。

武邑:集中供热微信群关注群众冷暖

2017-01-09 09:12:20

在武邑县97个供暖小区,每个小区都有供热部门赠送的温度计,家里的温度变化都能在“武邑集中供热微信群”里实时反馈。

衡水武邑爱心志愿者协会:不忘初心 稳步前行

2017-01-04 14:58:48

   2017年1月2日,衡水武邑县志愿者协会2016年总结表彰大会在衡水市首家公益主题餐厅—武邑县“志愿者餐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120余名爱心志愿者参加,为寒冷的冬日带来更多温情与感动。

武邑中学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16-12-27 09:56:39

12月15日,武邑中学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张长福作辅导报告。校长白志宏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衡水市教育局驻武邑县后怀甫村工作队扶贫工作纪实

2016-12-27 09:46:03

今年2月底,衡水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正式进驻武邑县后怀甫村,甩开膀子大干一场,把汗水洒在了田间地头,精确制定帮扶计划,筹措资金办实事,用一个大写的“真”字让后怀甫村走上了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快速路。

热门推荐